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

原來我也會捻花惹草~


最近我似乎不是我了。
過去極少進廚房的我近來開始在廚房玩得不亦樂乎,現在為了要有新鮮的香草可以入菜,還找到了香草店,買了三顆荷蘭薄荷、兩顆甜菊和一顆香蜂草。
早在上次去Juno家,她向我介紹她的小小香草園,我不僅羨慕還下定決心自己也要在家裡種一些香草,這樣我不但隨時都有新鮮的香草茶可以喝,還可以有新鮮香料可以入菜。所以當妹妹說要到社子花卉廣場逛逛的時候我馬上就跟上了。爸媽和妹妹隨意的選購各種花卉,我卻對準目標找到了Juno介紹的"和香草說說話",興奮的東瞧西瞧。老闆掛著溫暖的笑,捧著一杯他特調的香草茶向我走來,我嚐了一口覺得香香涼涼甜甜的,很好喝。老闆在我還沒開口問配方前就對我解說了起來,原來甜味是由"甜菊"散發出來的,真是令人驚訝,這種草的甜味還真是健康又圓潤,當下我就決定一定要把它們買回家。接下來我告訴老闆我的需求,請他建議我這個栽植初學者一開始適合養那些香草。結果我選定的荷蘭薄荷、甜菊和香蜂草都是屬於全日照的香草植物,澆灌與施肥的量與時序相同,所以裝成兩大盆種植對我來說手續上簡單多了。


現在我可以在家裡輕鬆的就喝上一杯新鮮薄荷茶,每一口都讓我想起某個泰晤士河畔的夏日,酸酸甜甜的感覺加上一點點鄉愁。